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新校区启用 1100余名新生报到

2021-09-08 16:23: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金秋送爽,筑梦青春——烟台第一职业中专新校区启用 1100余名新生报到

水母网9月8日讯(记者 于雪)百年华诞同筑梦,丹桂飘香喜迎新。9月8日,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1100余名新生满怀憧憬地前往烟台第一职业中专新校区报到,成为该校的2021级学子,从此开启新的征程,踏上逐梦之路。崭新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新校舍的启用为这个“报到季”打开崭新一页。

“家长您好,我们是学校志愿者,您的行李拿不了我来帮您,我们只允许一位家长入校。”上午7点,学校里迎来了大批新生及家长,领取军训服,办理报到手续……崭新的学校生活在新生们忙碌的脚步中开始了。在学院门口,沿着校门两侧早已设置好六个入校“通道”,出示健康码等三码,测温、消毒,从不同的入口进入校园。各个服务台分工明确,经志愿者引导可一站式办理所有入校手续。由于新生报到人数较多,学校采取了适当的人流控制措施,确保新生报到安全有序,全面保障报到流程畅通无阻。“今年包括新生在内,我们所有的师生全部搬进新校区,目前已结束搬迁工作。”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校规划用地316亩,建设用地247亩。一期工程占地157亩,11个单体建筑、共9万平方米,可容纳4500名学生学习、生活。

记者随着报到大军来到电气工程专业新生报到的摊位上,老师正在向家长讲解报到流程和教学的相关内容。“咱们这个专业以培养预备技师和高级工为主,给学生配备了专业实训室,孩子学了知识在校就能实时操作练习。是培养具有智能制造相关知识的新型“金色蓝领”人才。”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向家长介绍了特色专业的职业规划。据记者了解,烟台一职专新校区着力从信息化、智能化、职场化等方面加大投入,优化学生学习环境,建成高标准理实一体实训室60余个,实训场所总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是专业结构合理、设施设备先进、实训项目齐全的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中心。

在学校食堂,窗明几净的就餐环境让忙于报到的孩子们有了舒适的就餐体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校区食堂共三层,面积约8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在校师生约3500余人就餐,实行的是统一配餐制。食堂由安全餐饮向健康餐饮、营养餐饮和文化餐饮迈进。“看着这么干净,食物有保障,咱做家长的就放心了。”一位新生家长说。

除了新食堂,新校区的功能性建筑也让新生欣喜。在新建的现代化图书馆前,前来报到的新生倍感欣喜,纷纷驻足留影留念。技能改变命运,职业成就人生。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勇于创新,为建设“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办学目标奋力进取,为学生幸福搭建职业生涯规划平台,以先进一流的师资储备及实训设备助力学生实现出彩人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职教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