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短时高效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会操表演圆满落幕

2021-09-04 14:43: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9月4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面对新学年即将开启的大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于9月3日下午相聚在军训会操的练兵场,一起检阅了初一新生军训的训练成果,12个新生军训班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水母网对现场盛况进行了图文直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郝延青、副校长狄昌纯、初中部政教处主任宋新丽、副主任于黎辉、张韶光出席会操现场。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合唱《强军战歌》,会操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升国旗、唱国歌,同学们如劲松般挺立在操场上,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会操总指挥整队请示后,会操表演正式开始。

会操表演中,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依次上台展示,同学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稍息、立正、跨立、转向、齐步走、跑步走等动作整齐划一,举手投足间彰显着青春与自信,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学校领导和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军训,让同学们走出了生活的温室,血液注满了顽强的因子,带着对新学校的憧憬,带着对新生活的期盼,同学们这四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顶骄阳,迎风雨,冒酷暑,战高温,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操表演结束后,560余名初一新生还以接力的形式集体诵读了中华传统经典《弟子规》,同学们响亮的声音,在操场上空回荡。

“在军训中,我磨练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让我持之以恒,保持一个端正的态度。军训中,同学们流过汗、流过泪,相信同学们也会更加努力。”代表初一新生发言的六年级7班的台俊轶坚定地说。从刚开始的不熟悉,经过近一个周的“同甘共苦”,让他感触颇深的是同学们的感情加深了,友谊也更加深厚了。

狄昌纯副校长宣布了比赛结果,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方队等奖项。

“ 你们在摸爬滚打中学会了吃苦、强健了体魄、学会了坚持;在朝夕相处中学会了包容、懂得了礼让、学会了自律。”在会操表演的闭幕致辞中,郝延青校长向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祝贺他们学到了解放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严密的组织纪律,养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形成了优秀的团队精神。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把训练场上严格规范、一丝不苟、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良好作风和优秀品质永远镌刻在身上,刻苦学习、努力拼搏,面对困难不屈服、不放弃,在求学成长的人生大道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奋起远航!

“今年训练的时间比较紧张,尽管时间比较短,但是同学们的表现,还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军训期间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学校校规校纪、一日常规等学习,以及叠被子等内务整理,同学们在家也都看了“开学第一课”,还写了军训的日记等,用他们每天感悟的收获,一点一点地体会军训带给他们的成长。”宋主任感慨于同学们短时高效的训练成果,同时,她对家校配合迈出的第一步给予了肯定,“军训期间,学校和家长之间一直在互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每天都会把军训的训练场景,内务整理、包括在班级中自我介绍的情况等及时跟家长分享,家长参与度都很高。”

对于军训后的工作,宋主任介绍说:“初一刚入校,我们准备从党史教育、少先队教育着手,借助十月份少先队建队,深入开展一些团、队活动,来引领他们。”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