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蓬莱区“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拉开序幕

2021-09-03 15:46: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美洁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孙美洁9月,新学期到来之际,蓬莱区红十字会利用山东省蓬莱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新生军训时机,开展新一轮“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这也是区红十字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在两所学校同时开展,仙境救援红十字宣传队、蓝海救援红十字宣传队、蓬莱中医医院的二十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利用12个模拟人,在一中、二中操场上,为师生们开展了应急救护理论和救护技能培训,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区红十字会和区教体局联合对推进蓬莱区学校应急救护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为学校构建安全防护网。已经为实验中学等7家中学、实验二小等6家小学、宝威等10家幼儿园、烟台临港工业学校进行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受益师生达5000余人。

今后,蓬莱区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的开展,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同时进行,尽快培训一批体育老师、班主任等成为红十字救护员;持续扩大范围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让更多师生掌握初级应急救护技能,努力筑建校园安全屏障,给学生多一层保护,让家长多一份放心,共同携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