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稳扎稳打” 莱州市夏邱镇中心小学开展学生上下车常规演练

2021-09-03 15:47: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菡艺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马菡艺为稳妥推进校车服务工作,提高教师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保障服务质量,确保校车安全运行,莱州市夏邱镇中心小学于2021年9月1日下午开展了学生上下车常规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落到实处,学校专门成立了以赵同福校长为总指挥的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演练工作。9月1日上午,副指挥陈京伟校长和杜振喜主任对参与乘车演练的教师进行专门指导,对演练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就方案中就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注意事项,为大家作具体的说明。要求参与教师按照各自的职责,到达规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务。教师们积极学习领会,提高了服务意识,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下午3点,参与演练活动的全体师生到达了指定岗位,随着广播声响起,乘坐校车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紧急疏散示意图线路列队下楼,并进入候车位置依次站好。经过随车教师的详细清点后按照间隔1米的列队来到乘车点。在乘车点,随车教师对全体乘车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确保学生无异常后上车就坐。待学生全部上车后,随车教师又对乘坐校车的防疫要求和安全教育重点对学生进行了培训。

活动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各自归队,由副指挥陈京伟校长和杜振喜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上下车常规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校车驾驶人员、随车教师的疫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我们校车驾驶员与随车教师熟悉了疫情工作流程,提高了他们应对疫情的处理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