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拜师礼活动

2021-09-03 10:10: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朝阳相伴,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在新学期来临之际,烟台港城中学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行拜师之礼,尊终生之师。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港中学子自正衣冠,师正衣冠,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始,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一拜 师德尊崇,立人立德;再拜 传学授业,教化解惑;三拜 感念师恩,天地为鉴。”自古学者拜孔子为师,讲究尊师重道。拜师礼也是作为学生求学问道第一课非常重要的内容,与烟台港城中学“怀德教育”的教育理念相契合。今天,依古制行“拜师礼”就是希望各位同学,尊敬师长,懂得感恩,争做尊师重教的“怀德小君子”。

老师们庄重还礼,师生互敬互爱,教学相长。

初一5班李真会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四年中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和坚定理想。

初四4班曹弘泽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同学迎战中考的决心,将用汗水和成绩铺开新学期的学习之路,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拿什么浇灌你的梦想?王雅琳老师告诉学生们用汗水、用勤奋、用坚持;梦想需要浇灌,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新学期,新征程,请同学们积聚力量,厚积薄发。

林翠老师带领学生宣誓,作为港中学子,必当心怀美德,励志成才。

王芳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宣誓,作为港中教师必当爱岗敬业,奉献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终生。

新学期,新开始,袁永亮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成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以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老师们为榜样,做一个心怀家国、知行合一的怀德君子;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有信心、有毅力、有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经历风雨,方见彩虹。

毛泽东同志有言:“今吾辈任重而道远,若能立此大心,聚爱成行,则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灯明塔屹,怀德致远;让我们师生同行,赓续港中优秀精神,绘就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