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园区防疫消杀、救护培训 蓬莱红十字志愿者助力幼儿园开学

2021-09-01 19:13: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美洁



水母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孙美洁中小学已经开学,幼儿园开学在即,蓝天救援队蓬莱红十字志愿者们抓紧开学前的时间,双管齐下推进校园防疫消杀和幼儿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开展,助力开学。目前已经陆续对华澳、实验等近十所幼儿园、十几所小学进行了园区消杀、救护培训。通过赶在开学前对幼儿园园区进行防疫消杀,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过对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为孩子们提供应急救护安全保障。

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涵盖了徒手心肺复苏”技术、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另外针对性地进行了婴幼儿“海姆立克”、婴幼儿“心肺复苏”等培训。老师们认真听理论,分组多个模拟人练习操作技能,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初级应急救护知识。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幼儿教师担负着保育与教育的双重任务,对幼儿老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让老师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幼儿急救的知识,掌握了幼儿突发意外状况的处理方法,急救意识和急救现场的判断与处置能力明显提高。

今后蓬莱区红十字会将加大学校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力度,努力筑建校园安全屏障,让学生多一层保护,让家长多一份放心,携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