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专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2021-08-31 09:41: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为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8月27日上午,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举行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王静老师从什么是新冠肺炎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的特性,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新形势下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呕吐物应急处置演练

培训结束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从多场景、多角度进行模拟操作,包括学生返校体温筛查、夜间学生住宿、上课等关键环节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学校和各防控部门如何协调开展应急处置等方面。演练贯穿发现疑似个案、隔离观察、信息上报、部门介入、交接护送、疾病诊断等环节,全程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预设流程。

宿舍演练

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和安全工作。此次培训演练,既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又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在突发疫情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为学校开学后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应急预案,压实责任,联防联控,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