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抗疫,教育有我——烟台八中志愿队在行动

2021-08-07 17:39: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凤翔



水母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刘凤翔)“烟台抗疫,教育有我!”,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烟台第八中学积极响应,全校教职工争先报名,组建了一支抗疫教师队伍。他们从讲台上辛勤耕耘的园丁,变身为 “抗疫卫士”;从在校园中为学生传授知识的教书人,变身为在各个社区中为百姓带来安全感的“大白”,奉献,是他们不变的主题。

夜深人静,细雨蒙蒙,志愿者摸黑到达指定岗位,等待至天亮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安装设备、准备群众休息的桌凳,协助公安、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关键节点定人定责,有序分工。

有的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疏导人流,保障进入、离开通道人员不交叉,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

有的志愿者负责手拿二维码穿梭于人群,讲解操作要点,帮助答疑解惑。

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扫码登记,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准备。

还有的志愿者负责登记信息,组织引导居民10人一组,保障安全间隔距离采样,明显提高了检测效率。

烈日酷暑,志愿者们无言坚守、默默奉献,社区居民被他们的精神感动,送来了水果,饮料,表达谢意。

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总有人用微光汇聚星河。烈日酷暑,他们无言坚守、默默奉献。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并肩作战,八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奉召必来,来必勇战,战必全胜”的信念,展示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守护百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