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疫情面前有担当 烟台港城中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10:37: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8月6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8月3日晚上在接到区疾控中心和教体局的通知后,烟台港城中学迅速展开部署,在全体党员中进行志愿者的招募工作;23:30,在学校领导的率领下,30名党员志愿者克服家庭的困难奔赴黄务街道辖区内的24个采样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党员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秩序维护,有的负责信息采集,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从夜色沉沉的子夜时分,到晨光熹微的凌晨,再到阳光明媚的上午,采样点的社区群众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领导、党员和老师们一直在坚持。

上午7:30,第二批党员和教师志愿者早早来到采样点,替换已经辛苦工作了一夜的领导和党员;学校领导和部分党员志愿者不顾身体的疲惫,继续奋战在采样的一线。

上午九点,学校再次接到疾控中心紧急抽调60名教师志愿者前往只楚街道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通知。学校迅速在全体教职工中发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的号召,老师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有的老师把年幼的孩子送到邻居家照顾,有的老师不顾连夜工作的辛苦,或开车、或打出租、或乘公交,一个个奔赴只楚开展工作。

下午一点半,在圆满完成只楚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以后,于晓明等四位老师继续在只楚负责信息的上报汇总;毕可涛、穆成军两位主任又带领14位教职工返回黄务街道,继续开展采样服务。

直到将近晚上八点,最后一批志愿者结束工作任务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采样点。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使命。港中的领导、党员和老师们,在疫情肆虐的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积极担当,用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彰显新时代优秀教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向所有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