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风采展示 烟台港城中学优秀党员李红梅

2021-07-05 14:40: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烟台港城中学的共产党员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教育使命,为展现港中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风采,特推出港中优秀党员风采展示系列栏目。

砥砺前行 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李红梅

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从教20年来,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教师的职业就是一种良心的职业,只有我们真正做教师的人才能体会到,教师的工作不能用简单的时间和量来衡量,教师工作占据我们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我们的思想和灵魂。作为教师党员我的理解是“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处处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在工作中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精神感染着全组老师,使得地理组形成一种团结、互帮互助的好风气!

作为教研组长的我,带领全组老师认真学习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课改理念,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通过集体探索备课,提早计划,明确分工,以学生为本,真抓落实。备课组内勇于挑大梁,起到先锋带头作业。每上完一堂课,带领全组老师交流体会、反馈不足,取长补短。根据学生测验,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措施,加强落实,使地理课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班主任工作中真抓落实,重点培养孩子们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班风。注重观察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并且放大他们的优点,使每个学生保持进步的动力,在孩子纯真的心灵里培植“我能行”、“我真行”的信念。孩子的优点要用放大镜去看,哪怕点点滴滴,都不要轻易放过。一个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只要我们在学习上给予关心与爱护,在精神上给予鼓励与支持,使学生感到老师的温暖,才能“亲其师,信其道。”

作为组内的中坚力量,时刻起到示范、辐射、引领、激励作用。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各项工作及时督促。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大到课程内容,重难点把握,小到问题设置,表述语气等都毫无保留,耐心细致的加以指导。并且带领着徒弟邱慧老师共同进步,从学科教学到班级管理到学生工作,到与家长的沟通处处与其交流,使其尽快成长!

以身示范,带领大家实时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列,在我校质量均衡提升的大环境下,总结经验教训,在保持各年级均衡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利用主题教研活动时间组织全组集中学习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体化设计,组内成员落实深度学习理念,课堂改革着眼于学科核心素养,促进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力争打造地理课堂教学新常态。并致力于课题的研究,完成了烟台市教科研“十四五”规划的课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地理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的申请书。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着,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本着一贯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