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专服装专业斩获两项国赛金牌

2021-06-21 17:12: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6月16——18日,“新生杯”第一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在重庆工商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支代表队155名选手参赛。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季奕、江玮分别斩获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分赛项金牌,李冰、孙萌宇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后,服装设计分赛项选手需完成电脑款式拓展设计和立体裁剪与制作两个模块的专业技能竞赛内容;服装工艺分赛项选手需完成CAD成衣结构设计、样板制作与推板,样衣裁剪与制作两个模块的专业技能竞赛内容。比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服装款式拓展设计、图案与色彩表达、运用服装CAD进行工业纸样设计等方面的能力。两个分赛项竞赛时长达540分钟,对参赛学生的心理素质和体能均是极大的考验。季奕、江玮两名同学敢打敢拼,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成功摘得金牌。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设立于1987年,是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建设专业、山东省唯一具备“3+4”中职本科贯通培养资质的服装专业,获批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和首批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专业建有集“教、学、做、考”为一体的理实一体化实训室6个,设施设备总值400余万元。拥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齐鲁名师4名,师生参加各级大赛获全国金奖12个,专业教学水平全国领先,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开设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3+4”中职本科贯通培养班,服装与服饰设计、旅游管理(含航空服务方向)“三二”连读大专班,以及服装设计与工艺、旅游管理与服务职教高考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