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魅力三中“拍了拍”你 您好!这里是烟台三中

2021-06-18 16:47: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烟台三中(NO.3 MIDDLE SCHOOL)位于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校址由学校的“复光教育”理念而命名,这是对三中人教育理想和办学实践的,社会认可与历史见证。

教育改革,我们一直在路上

全体三中人在正确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肯钻研、特别善协作、特别讲奉献的奋斗精神,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克服各种困难。立足教学改革,探索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和肯定。

复光教育

复色阳光 洒满校园

教育理念:复光教育

阳光之所以炳耀夺目煦暖万物,是因其内部的轻核形成的共同体进行“热核反应”;自然界之所以色彩斑斓生机盎然,是因为阳光这种复色光投射到不同的物体上,物体吸收其中与之频率相远的色光,而反射和它本身频率相近颜色的光。

理想的教育应该让教师个体通过学校聚集而成为太阳一样的共同体,散发复色阳光,辉照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使之自由生长全面发展。

复光教育

“复色阳光教育”的内在要求,是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成长为出发点,通过师生共同创造极为丰富的课程形成复色光,使每个学生每位教师在各自不同的教育愉悦中成长成就自己。

教育愿景

核心价值观

发现自我 追求卓越 公共责任 国际视野

学生培养目标

公民素养:强健体魄,阳光心理,知行统一,终身学习,成为德才兼备、个性张扬的人;

国家担当:心存正义,意志坚定,勇于承担,服务社会,成为具有国家担当、民族精神的人;

国际视野:善于沟通,勇于创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成为具有多元包容、国际视野的人。

教师发展目标

1)高尚的师德 2)科学的理念

3)精湛的业务 4)全人的教育

学校发展目标

成为师生成长的共同体

成为具有梦想和反思的文化校园

成为名满齐鲁、全国一流、自然和谐的生态学校

近期,学校官微将推出系列文章,整体呈现学校素质教育。

课堂改革 特色课程

名师团队 教师成长

德育培养 生涯规划

学生成长 后勤保障

……

每一次梳理都是“再发现”,也对未来的思考谋划,既让每一位三中人感到自豪与振奋,更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时光荏苒

你和我

都有了这样那样的变化

不变的

是三中人的精神与底色

是三中人永远向上的气质与芳华

全体三中人

将继续用执着与坚守

助力学校的发展

用知识与陪伴

见证三中学子的每一次荣光

了解招生资讯途径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