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浓情端午 中考高“粽”烟台港城中学举行端午节实践活动

2021-06-15 10:50: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端午来临之际,为弘扬端午文化,更为即将中考的学哥学姐送上美好的嘱咐,烟台港城中学初一年级举行“粽叶飘香 中考高‘粽’”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现场热火朝天。孩子们带着头套,洗干净手,每2个人一个小组,参与到包粽子比赛中。舞动起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大家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边包粽子,老师边组织孩子们按照布置的查阅资料任务,相互讲解端午习俗,看着自己包的长长小粽子,有同学说这个粽子像一支毛笔,在古代这称为“笔粽”,是必中!

五彩粽子制作虔诚用心。带着对学哥学姐中考的祝福,小小同学用心的缠绕五彩丝线,一圈又一圈,认认真真,精细细腻。五彩粽子悬挂于初四班级的门楣,离校的学哥学姐跳脚伸手触摸,寓意高中。祝愿参加中考的每个人都取得理想成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初四年级同学业精于勤,奋发图强的精神传承到了初一的学弟学妹身上,激励初一的同学规划自己四年的初中生活、惜时,乐学!

“灯明塔屹 怀德致远”,港城中学的每一名学子都在朝着更好的自己努力成长,懂传承,会发光,照亮社会,温暖他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