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演讲比赛落幕

2021-06-08 11:28: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6月8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6月3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演讲比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党总支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拼,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蒋志新获得第一名,行政第三党总支李惠、航空服务系党总支林平分获二三名。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各党总支教师代表等听取了演讲。活动现场还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宣传片。  

11名选手以袁隆平、张桂梅等人为榜样,号召大家学习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学院老教师为榜样,分享了自己得到帮助、支持与鼓励的点点滴滴。他们在演讲中回忆了自己到校工作的经历,与学生相处的画面、打磨教学技巧的细节、对教师岗位的认识、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引发了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岗位虽有不同,育人永不停歇,选手们用真挚的语言从各个角度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思考与实践。  

曲耀春表示,11位选手用心准备、用情讲述,演讲深深打动了观众。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演讲比赛,更是年轻教师对自身工作、对教育的一次梳理、理解与诠释,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师德素质和对教育的情怀。她就提高学院师德建设水平提出要求。第一,对教育本质有正确认识,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科学育人。第二,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遵循为师之规范,恪守教师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第三,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学习富有时代性的师德楷模、优秀教师,学习身边优秀教师,学习书本知识,学习学生身上的长处。  

曲耀春希望各系、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领会教育的本质、教师的使命和师德的要求,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将高尚的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师魂与党旗相映生辉,营造人人尽展其才、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

2021年,学院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提早动手,3月份即印发《学院2021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对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进行总体部署和安排。学院整体师德师风建设围绕创品牌、展形象开展系列活动,一是结合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加强政治引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创新教育方式,各部门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制定各自师德建设全年工作计划,具体目标包括,凝练一个品牌、总结一句标语、选树一个榜样、开展一场特色活动等。目前,已举办师德演讲比赛、建设完成了线上师德教育资源共享库、组织开展师德典型事迹宣传学习活动及两期师德教育“道德讲堂”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