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2021年夏季高考开考 烟台三中全力护航

2021-06-08 06:41: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6月7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盖艳芹)2021年夏季高考于6月7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高考将于7日-10日进行,今年烟台市夏季高考共有32204人完成报名缴费,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3348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28856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967个考场。时光的年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学子带着十年寒窗所学走进考场为“梦想”而战。

      第一场语文开考前,烟台三中高三16班鲍红杰老师及考生家长在给考生们做考前最后的叮嘱 。

九点,第一场语文开考,三中考点100米进行了封锁,特警在路口把守,陪考家长依稀的路旁的阴凉处等候,或坐或站,有的低头看着手机或手头的宣传资料,有的跟其他家长交流着什么,有的若有所思……

据了解,烟台三中今年有近800名考生,人数共16个班级,分布在四个考点,其中,一中5个班,243人左右,青华5个班,232人左右,三中3个班,154人左右,四中3个班,157人左右。高考期间,每天考试前,毕业班班主任全程陪伴考生,提前到考点迎接学生的到来,做好考前服务,考后关注、鼓励、安慰考生,与学生共同面对高考。炎炎烈日下,班主任在考点外的陪伴,给予了考生莫大的支持。

烟台三中考点

烟台四中考点

烟台一中考点

青华中学考点

下午数学考试前,陈菊芬老师给考生加油鼓劲。

今年三中考点考生共1020人,共设置有34个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点设置高考科目有语文,数学,外语,等级考科目设置了政治,历史,生物,地理。烟台三中考点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专门设置临时留观点和3个备用隔离考场以及备用隔离考场专用通道,备用隔离考场备齐防疫物品。为备用隔离考场准备教师和考生专用洗手间。为考生入场检查设置专用体温检测通道,安检通道,防止阴雨天气,搭建考生物品放置处,考点还为考生准备有纸巾等物品。

“考试过程中,我们对于考生提出的问题悉数解答,热情服务。要求各部门考务室、监控室、保密室、司铃室、医务室等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到位,认真履职。时刻做好防疫工作,医务人员全程在考点。从入场到离场,布置好隔离线标志,有专人疏导考生,确保安全距离。每场入场体温检测后,及时上报情况,考后再报一次,实时检测考点防疫情况。各部门联动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疾控、医院、电业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校区各位岗位上尽职尽责。”烟台三中副校长姜庆燕详细介绍了高考期间的周密安排。“今年,我们对检查通道进行了划分,男生和女生分别通过,更加细致的服务考生。”

除了思想到位,组织严密,加强考务培训,关注考务每一个细节,突出服务考生、平安高考的主题,尽量做到零失误外。三中严把考生入场关,测温、人脸识别、两次安检,各个环节严格认真。每场考试后烟台三中都认真总结上一场考务工作,确保监考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符合考务要求。


附:

水母网直播|2021年夏季高考烟台考点现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