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专举办服装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2021-05-31 16:05: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四年积淀,一朝绽放。为展示学生学习成果,检验教师教学能力,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举行2017级服装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学校领导、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学生家长及师生共400余人现场观看。

展演现场

本次毕业设计分四大版块、十六个系列,共计85套作品。所有作品从选材、设计到制作,由学生独立完成,并在专业教师的建议下进行修改和完善,走秀均由学校服装表演社团成员完成。

实习推介会

本次作品灵感源于童年记忆、神话传说、山河大海等,将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环保、数码科技等多种元素融入到服装设计当中,采用了折纸、刺绣、盘纽、印花、绣缀等多种工艺,从材质、造型、色彩的甄选、工艺表现等方面传达出学生对美的感悟,体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工匠精神和创新能力,展示了学生四年专业的收获和蜕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莲》系列作品展示

此次汇演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秀出个性的舞台,不仅是学生走向社会、放飞梦想的开始,也是毕业生专业水平和创作能力的综合展示,更是现代服务与服装专业部注重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成果体现。

《昇》系列作品展示

毕业设计作品汇演之后,专业部组织受邀观展的企业现场召开了实习推荐会,进行招聘洽谈和双向选择。推介会现场火爆,多家企业“抢人”现象频频出现,不到一个小时,学生均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实习意向。

近年来,专业部通过邀请专家指导、外出培训学习、企业实习实训等方式,不断增强教师业务水平和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专业部建立了目前全国领先的“教、学、产、研”四位一体教学模式,专业教学水平突出,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累计培养全国模范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齐鲁名师4名。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全国金奖5个、银奖1个、铜奖2个,山东省金奖1个。学生参加各级技能大赛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6人次,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3人次,连续多年包揽烟台市服装类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学校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先进单位”。今后,专业部将以新校区搬迁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企业满意,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小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