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走进“希望小屋”献爱心 关爱儿童庆六一

2021-05-31 16:05: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冬梅



水母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冬梅)2021年5月28日,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青少年宫、明浩孕婴有限公司一行,专程到栖霞、莱阳看望“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在六一前夕,为他们送去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日前,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少工委主办,烟台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牵手同行 点亮希望——烟台市“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圆满举行。此次义卖依托青少年宫传统品牌活动——爱心大集,共募集善款2300余元,明浩孕婴用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捐赠价值11.6万元的洗护用品。

当天上午9点,工作人员一行抵达栖霞栖彩驿站,进行爱心物资捐赠。栖彩驿站负责人表示,他们一定将爱心物资送到每一个“希望小屋”的孩子手中。

随后,大家前往莱阳的一户“希望小屋”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莱阳团市委副书记邹红瑜给大家介绍了莱阳“希望小屋”的建设情况,并对爱心企业的热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孩子上学尚未回家,妈妈外出打工,身有残疾的孩子爸爸告诉来访人员,孩子非常喜欢自己的“希望小屋”,学习也很努力。

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这些困境中的孩子们一定会拥有越来越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一定会拥有越来越阳光快乐的心态,也一定会更加勤奋上进、懂得感恩、早日成长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由团省委、省青联发起。该项目针对原建档立卡困境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的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 岁孤儿、事实孤儿、重点困境儿童等,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将爱心绵延,将希望点亮。公益虽小,但却能给人带来源源不断的希望。“爱心大集”作为烟台市青少年宫品牌公益活动,暑期将继续为“希望小屋”进行募捐。在此,市少年宫诚邀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少年儿童参与其中,为我市的“希望小屋”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