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辅导员学党史讲党史活动

2021-05-21 16:09: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了深入推进青年辅导员思想引导工作,增长青年辅导员对党史的深刻理解。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5月19日下午举行辅导员学党史讲党史活动,学生处处长,各系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系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中,辅导员们紧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立足学生思想实际,回眸历史、聚焦当下、放眼未来,深入浅出阐释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政治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整场宣讲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高度认同和深刻思考,取得了良好效果。

汽车工程系——王丽丽

炮火中倾洒的热血,是奔涌而出的民族气节;残阳下铮铮的铁骨,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渊子崖保卫战,是一次英勇无比的英雄壮举,是一幅表现中国人铮铮铁骨的经典画面,是一曲响亮的民族正义之歌,谱写了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农民自发组织的规模最大、最为刚烈悲壮、最具民族不屈精神的壮丽诗篇。

经济管理系——孙静雅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英模一座丰碑。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英模一座丰碑。

航空服务系——李玲玲

铁躯铁棂披铁索,铁棂铁索奈我何?

铁骨铮铮铁索断,铁鹰展翅铁窗破。

铁人铁肩负道义,铁臂挥刀斩恶魔。

铁流汇成铁长城,铁血装点锦山河。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裴亚东

毛主席的那一首《七律长征》,带我们走进曾经的峥嵘岁月。红军不怕长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万里长征,不仅给我们留下渡湘江乌江,自渡赤水,强渡大渡河,过草地,翻雪山等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更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长征精神。长征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更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团体,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就能成就事业,铸就辉煌。

机械工程系——柳晓霞

胶东英雄于得水,尽管血雨腥风的岁月已经远去,但他的故事将永远被历史铭记被中华铭记。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必将踏着英雄的足迹,在建设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信息与传媒系——张乔宏

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她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工业技术应用系——刘秉东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动力工程系——孙小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后来者,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辅导员们必将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继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新长征路上再谱辉煌篇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