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芝罘区第二期安全生产巡查队伍岗前培训班在烟工职院举行

2021-05-21 16:09: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5月14日,由芝罘区应急管理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烟台鑫淼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芝罘区第二期安全生产巡查队伍岗前培训班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烟台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渝唐、烟台鑫淼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坦、总经理温振义,学院动力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董书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锦主持。

董书华致辞,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表达了对广大退役军人学员的欢迎与鼓励。会上,宣读了培训方案,说明了培训教学任务,强调了培训期间纪律,学员代表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班是芝罘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行的第二批次的安全生产巡查队伍岗前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学员140余人,学员为芝罘拟安排就业退役军人。培训内容分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电气安全管理,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焊接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制造加工安全管理,云安查系统介绍及云安查PAD应用,安全隐患巡查系统介绍及应用等。培训以芝罘区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业队伍的业务需求,立足于实践应用,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力争通过短期培训,使学员掌握基本业务技能,为胜任岗位工作打好基础。

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促进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有利于推进政校企合作的深入融合,有利于推动学院应急管理专业群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2020年始,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培训退役军人400余人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