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1-05-19 11:26: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毛会彬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毛会彬)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烟台十四中把每年五月份第二个周定为学校的“劳动教育周”。期间,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以加强新时代中学生劳动教育,增强学生的劳动技能,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根据本班情况,分别从校园劳动、社会劳动、服务劳动等方面,或者从交流父母职业、分享劳动体验、学习劳动模范、倡导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劳动技能等多个角度,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畅谈感悟,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组织劳动教育手抄报比赛

通过手抄报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创作审美能力,提高了学习兴趣,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让同学们知道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长大后成为最美劳动者。

组织劳动实践记录比赛

学校引导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家务劳动等实践活动,把劳动过程拍照记录、写出劳动感想、劳动反思,填写劳动实践记录表,上传政教处邮箱,参加劳动实践活动记录比赛。学校在德育实施过程中,突出劳动教育元素,推崇热爱劳动的校园文化。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劳动经历、提升劳动素养,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向更好、更高方向发展。

此外,学校在劳动教育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劳模事迹报告会”、“大国工匠”视频,在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了题为《劳动最光荣》的国旗下讲话。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劳模精神为指引,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在学校一定认真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努力提升自己,将来成为热爱劳动、勇于担当的合格建设者。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