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16 16:32:1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4月16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今年的4.15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增强反恐意识,共建平安家园”,为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师生的反恐防恐知识和自救互救尝试,掌握反恐知识,提升防范意识,近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主题班会

4月12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充分利用周一早上升旗仪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教育讲话,拉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为让同学们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学校特邀请奇山派出所辅导员张瑛警官到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校希望同学们今后要主动学法、知法、守法,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出现,学会保护自己。随后,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召开了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反恐防爆演练

为切实加强防恐反恐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根据学校实际,4月14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防恐反恐防暴演习,以检验和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本次演习不仅是对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自保能力的检验,也是全校师生应对暴力事件应急机制的运作水平的检验,针对应急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强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反恐防暴应急体系。

此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期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利用门口电子屏播放安全教育宣传视频,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