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百年奋斗,不忘初心”易三实验小学家长大讲堂

2021-04-13 17:29: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莹莹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莹莹为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易三小学开展了“百年奋斗,不忘初心”的家长大讲堂活动,301中队万善兮妈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从“党徽、党旗、党的生日”开始图文并茂的讲解,带领孩子们徐徐走入百年前的中国……

上海、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

“红军不怕远征难 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过去,万水千山间,红军征战的痕迹渐渐湮灭,但岁月长河中,一代中华优秀儿女用热血和生命铸成的长征精神,却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民族的今天与未来!

以心交心,自会心心相印。井冈山的红米饭,滋养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人民的手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小岗村的手印,见证了党和人民的艰辛探索;深圳从小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是人民干出来的;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靠的是坚固的人民防线……“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

孩子们看到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都欣喜万分。踊跃发言 ,小小心灵立志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一路走来,我们党遭遇过无数艰难险阻、狂风骤雨,但总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生死与共、风雨同舟,从危难中奋起、于挫折中前进。

100年来,我们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

我们党一百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是完全正确的。永葆初心的百年大党,团结一心的14亿人民,必将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全班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振奋的歌声中大家庄严宣誓:认真学习、丰富自己、磨练品质、增长才干、勇挑重担,长大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让我们的孩子通过学党史能够明理,能够增信,能够崇德,能够力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出发!!!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