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2021-04-12 10:44: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清明节期间,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烟台经济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不忘来时路,牢记新使命。

组织“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专题团课。

团委副书记刘诚专聚焦英雄教育,从抗美援朝战争视角切入,引导入团积极分子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和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先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

开展“清明追思,初心如磐”主题团活动。

在校团委指导下,各团支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英雄故事分享、红色诗歌创作、发表感悟文章等形式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不少团支部加入了默哀环节,在默哀中追忆缅怀,寄托哀思。

举行“告慰先烈,守护有我”线上祭扫活动。

校团委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发动广大青年学子通过线上学习英雄事迹、线上瞻仰、敬献花篮、感恩寄语等方式表达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先烈精神的崇尚与守望。

开展“丰碑永驻,薪火相传”主题黑板报评比。

引导青年学子用手中画笔描绘英雄们的慨然正气,讲述革命英烈以身报国的感人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建伟大祖国。

校团委积极抓住清明时间节点,结合中职生实际开展有高度、有温度的英雄教育和红色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