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清明节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扫墓

2021-04-07 14:17: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乔梦泽



水母网4月7日讯(通讯员 乔梦泽)“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2021年 4 月3日,为 缅怀革命英烈,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烟台十四中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了以“弘扬先烈遗志,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 高一年级和初二年级的500余名学生穿着整齐校服,往返徒步八公里, 怀着深深的缅怀之情有序进入烈士陵园。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场人员庄严肃立,并在哀乐中默哀以表缅怀。默哀结束后, 学生代表马博同学发言,她倡议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乔梦泽书记 带领同学们回忆在革命年代为祖国奉献年轻生命的先烈,号召每一个同学向先烈学习, 坚定信念, 树立远大理想。

徐海龙校长总结发言,语重心长地从民族精神的角度强调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经神,高举先辈传过的红旗,刻苦学习,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聆听校长讲话后,全体师生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 共同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  

仪式毕,十四中的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率先踏上纪念碑前的平台祭拜英灵。随后,全体学生依次瞻仰纪念碑一周。认真阅读墓碑上的文字,那感动人心的烈士事迹,将永远被我们铭记, 整场活动在庄严而肃穆的氛围下结束。

在那个弥漫着战火硝烟的年代,革命先烈用坚实的脚步夺取了一次次的胜利,十四中学子循着先烈的足迹,在徒步往返中亲身感受着他们的艰苦与不易。在返校的路上, 同学们都有些疲惫,但疲惫中蕴藏着自信和坚定。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 是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烟台十四中通过组织师生集体步行进行祭扫烈士陵墓活动,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身体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使学校清明期间“学党史、传精神”的德育工作用生动鲜活的方式深深植入了每一个学生心中。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