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清明印象”主题活动

2021-04-06 08:07: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入春时节暖花开,清明将至细雨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缅怀先烈先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清明风尚,烟台港城中学开展“清明印象”主题活动。

召开清明主题班会

放假前,各班围绕文明祭奠、山林防火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过一个文明安全的传统节日。

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同学们通过“中国文明网”“文明烟台”和“烟台民政”公众号网络祭扫平台,以献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烛、颂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致礼尽哀。

初三的入团积极分子们在团委组织下,到西炮台国防公园参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港中少年立志努力学习、成就自我、报效祖国。

“清明 印象”手抄报    

初一年级学生绘制“清明 印象”清明传统习俗知识手抄报,学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的传承、习俗,树立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信心。

“清明 安全你我他”手抄报    

初二年级开展“清明 安全你我他”手抄报征集活动,围绕山林防火、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绘制手抄报,加强安全学习,增长自我保护知识与能力。

“清明 踏青”摄影    

开展“清明 踏青”精彩瞬间摄影征集活动,与父母家人一起郊游踏青,增进亲人感情,培育良好的家庭关系。

“清明印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缅怀先烈先贤的同时,对中华民族和伟大祖国有了更深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以继承先烈遗志,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身体健康、情趣高尚的港中怀德少年。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