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震”有办法 护航生命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地震避险疏散演练

2021-03-31 15:01: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晓静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晓静)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处置能力,3月25日上午,烟台二中莱山校区进行了地震避险疏散演练。

莱山校区分管校长李健主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

24日下午,李健校长、演练总指挥马兴凯书记再次召开班主任和工作人员会议。

马兴凯书记具体布置演练细节,强调纪律、操作方式、行进路线等事项。

上午9:25,随着避震警报声响起,总指挥马兴凯书记立即发出指令:“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师生迅速躲在课桌下方,用书包、书本护住头部,紧张有序做好避险。

9:26 ,马书记立即发布指令“紧急避险结束,全校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班主任、任课教师和楼层工作人员迅速应对,沉着冷静指挥学生进行疏散。

师生全力护住头部,尽量将身体放低,分别从教室前后门,按演练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到达操场。

演练结束后,马书记公布了本次演练用时3分42秒。

马书记进行总结,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师生疏散有序迅速,组织严密。9时25分避险警铃开始,9时26分疏散警铃响起,9时28分42秒最后一位巡查老师安全归队,学校1800余师生全部从震区安全撤离,演练圆满成功。

护航生命,安全先行。地震避险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