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农作种植试验田长势喜人

2021-03-23 13:10: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晶)“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经过了漫长的冬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春天。自然界的一枝一木,一花一草在诗人的韵脚里诉说着时光的故事。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角落也在演绎着生命的力量。

一方小小的生物农作种植试验田,记载了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春夏秋冬。

2020年10月,孩子们用一个小小的镐头,开辟出一片土地,滴下了汗水,也种下了希望。

经过孩子们精心培育和浇灌,几棵幼苗破土而出,孩子们惊喜于看到亲手埋下的种子发芽,也被小小的麦苗的生命力量所震撼。它们钻破坚硬的土壤,土地上的一道道裂痕是它们向上的勋章。

“雪窝”烟台名副其实,孩子们面对着被第一场雪覆盖住了的麦苗隐隐担忧。

让孩子们意想不到的是,在皑皑白雪中,麦苗的长势更好了。青绿色的麦苗和洁白的大雪一起勾画出一幅冬日里生机勃勃的画卷。

一转眼,寒假过去了,孩子们带着新的希望和目标,迎来了新的学期。麦苗也迎来了崭新的春天,冰雪消融,万物复苏,青青麦苗在孩子们的培育和关爱中茁壮生长着,陪孩子们一起演绎着青春的诗……

图片拍摄于2021年3月22日

孩子们精心培育麦苗成长的过程,亦是外国语的老师们培养学生的过程。老师们会为孩子们的进步而惊喜雀跃,也会为孩子们成长中经历的困难担忧。四季轮转,一届又一届外国语的学子在老师们的培育下成长、成才。时光的齿轮与精心培育的初心紧紧咬合,碰撞出关于爱和教育的华美乐章。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开设了劳动课和实验课,在各类综合实践中渗透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片生物实验田就是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的一个小小缩影。

我们将永远秉持初心,使每一棵幼苗焕发光彩。我们坚信,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融汇于教育教学这片沃土,一定会收获一片生机勃勃的春天。

因为我们坚信,只要精心培育,春来,草自青。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