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专2名教师获市级教学能手殊荣

2021-03-22 11:07: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春风送暖,佳音频传!2021年烟台市第七批教学能手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在本次评选活动中,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周玉娟(高考班任课教师)、陈晓蕾(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脱颖而出,喜获烟台市教学能手殊荣。两位老师获奖是学校追求卓越、品质发展,有效做好师资培养的缩影,是学校高度重视职教高考和技能大赛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

抓选人用人,一盘棋统筹谋划

学校秉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着力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切实将一批基础理论扎实、教学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科带头人充实到职教高考和技能大赛一线教学岗位,并帮带一批积极进取、发展潜力突出的青年教师“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挑大梁”;人才梯队建设更趋合理科学,教师成长速度喜人,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日益强大。

抓师资培养,一张网联动覆盖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原则,全力打造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

夯实基础,强化内功。通过实施专家引领工程、名师培养工程、青蓝结对工程、校本培训工程,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将职教高考和技能大赛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拓宽教师培养路径,有效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通过优质课评比、优秀教师评选、信息化说课等教学评比活动,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通过技能比武、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等赛事活动,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效果,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有效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依托优势,巧借外力。开展“专家进校、对标提升”活动,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提高教师对高考教学考点的把握和对技能大赛赛项规程的解读;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学习,努力开阔视野,取真经,补短板;定期安排教师企业实践,将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融入专业教学,全面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职教高考和技能大赛师资培养,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努力推动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创新,促使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