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青春榜样面对面——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2021-03-22 11:07:48

来源:东方外国语之声   记者 曲琬仪



水母网3月20日讯(记者 曲琬仪百草回芽,万象更新。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习效率,倡导互助学习,3月15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了八年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五位优秀学生走上讲台,向学生们传授了自己提高成绩的方法和经验。

党委书记孙亮(左一)出席,政教主任王杰(右一)主持。

交流中显自信 分享中促成长。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同学(刘洋、幸子堃、范宝支)分别从日常听课、笔记、做题、改错等细节,到纪律及内务方面的规范,他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

两位在上学期进步大的优秀同学(李俊颖、刘芳彤)从“学习目标”、“经验分享”等方面向学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并就“如何缓解中考压力”、“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等问题与同学进行现场交流,解决了自己的困惑,收获了相关经验。

我校力求让“快乐学习”成为学习的主题,坚持用科学方法为同学们增加动力。分享会气氛热烈,学生的经验方法更贴近日常的学习实际,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轻松而有效。话筒传递中传达出的是学子关乎学习方法、学习心态、学习与游戏、学习成绩等各方面迷惑的解答。

仰望星空,方知银河灿烂;

学习榜样,更加砥砺前行。

交流会后,党委书记孙亮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青年学生一定要树立合适的目标,既包括短期目标,也包括长期目标,要用目标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二要调整好学习心态,面对初三高强度的学习,要学会调节心态,轻松应考;三要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好的习惯和学习计划是开展学习的前提和基础。

青春领航,厚积薄发。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举办,让东方学子进一步明确了备考方法和策略,也让我校学生从优秀青春榜样身上学到了志存高远、不懈奋斗的精神。东方学子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谱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学生感言

“我们需要引路人,需要一束光,所以我们需要榜样”,在他们的分享中,我们不仅知道如何安排学习的时间,更懂得如何在课余时间充实自己。他们以切身经历向我们分享经验,利于我们中学生活的顺利进行。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更多的榜样,只是希望我们不仅发出一声感叹,更要领略他们的精神,并付诸行动,创造不悔人生。(审核 王美秋)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