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四中政治教研组举行主题教研活动

2021-03-18 11:01: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艳娇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艳娇)3月15日上午,烟台四中政治教研组举行“探索构建高质量思政课堂的实现路径”主题教研活动,邀请副校长赵冰、教务处主任宋翠莅临指导。此次教研活动大家就2018级高考二轮备考和2019级一轮复习计划交换了意见。

首先,教研组长李艳娇陈述了本年度主题教研活动的实施方案,主题活动从新授课和复习课两种课型推进。新授课部分,采用“听”“评”“改” 优秀课例(2020年市直属学校政治学科大比武一等奖)、“一师一优课”展示课及撰写相关教学论文等方式;复习课部分,结合一轮、二轮研讨进行经验交流与集中学习,形成适合本校学生的复习模式。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市直政治学科大比武一等奖优秀课例《我国的社会保障》,翟慧慧、潘振华、魏利娜三位老师就课例中的精彩之处依次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课例中有待提升的部分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姜妍杰老师就3月14日青岛二轮研讨学习活动进行了交流。姜老师首先对比分析了山东卷和北京卷的异同,指出备考要重在培养答题思维和能力。随后,分享了青岛各学校的高效复习策略,例如针对二轮重点知识的记忆和运用,可采用复述法,构建知识体系的基础上抓取主干知识;拓展学生时政视野,三个年级齐力完成典型时政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利用新闻晚点到的时间进行推送,提高学生解读信息和调用知识的能力。

活动中,宋翠主任分享了英语教研组的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并提出不同学科之间应该多交流,博采众长,加快学科建设的步伐。

活动最后,赵冰副校长提出,思想政治学科要以此主题为契机,紧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研高考动态,找到公民教育与学生学业发展的最佳实现路径。

交流是短暂的,但带给老师们的思考和探索是长远的。政治组全体教师将围绕主题,不断探索创新,讲求实效,积极实现新的突破。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