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组织召开“决战高考”主题班会

2021-03-12 09:44: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亮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亮)3月8日,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组织召开“决战高考”主题班会。班会以问卷调查数据引入,从高考政策、往届考生成功案例等角度全方位分析了职教高考的利好政策、中职学历提升的必要性及相关应考经验,对高考辅导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校长张立文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鼓励考生以理想大学为方向,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创造人生道路上的新佳绩。

近年来,烟台第一职业中专根据山东省职教新高地建设的要求,把脉职教发展规律,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提高职教高考质量。

加大对“职教高考”的宣讲力度,提升社会认同

突出职教高考在学校教学中的重要地位,通过职业高考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让社会了解多元化、多形式、多渠道的职教高考,并积极宣传职教高考的利好政策,提升社会和家长对“职教高考”的认同,助力中职生实现升本愿望,为学生依照兴趣和禀赋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拓宽成长渠道。

紧盯高考政策“指挥棒”,完善教学管理

通过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提升教师对高考策略的把握;通过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集体备课,多渠道引导教师深入研究教材、考纲及真题,把准高考脉搏;通过开展常态化教学模式研究,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因材施教,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健康进行全过程跟踪,适时调整教育及教学策略,向过程管理要质量,努力向社会和家长交出满意答卷。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