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四中举行“雷锋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09 16:04: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石婉琦 岳倩雯



水母网3月9日讯(通讯员 石婉琦 岳倩雯)“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随着这首从60年代就传唱至今感人心怀的旋律,烟台四中两百多名雷锋志愿者于3月7日下午齐聚报告厅,参加烟台四中“雷锋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暨《教育文摘周报》记者站授牌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烟台市高新区综合管理部宣传科科长勇成,烟台四中党委副书记林奎兴及智汇高新雷锋服务队的5支志愿者队伍和媒体朋友。

在场的志愿者们齐唱国歌,庄严豪迈,随后,智汇高新雷锋服务队队长李泽喜同志发言。作为烟台市第一届道德模范,李泽喜同志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大家的表现,“近几个月来,烟台四中的学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实践活动,不怕苦,不怕累,令人欣慰与感动。大家时刻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青年一代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奎兴对同学们走出校门、服务社会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活动具有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校园正能量、助推文明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带着满腔热情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时时、处处、事事发挥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打造魅力校园。

与会领导为本次加入志愿者队伍的雷锋志愿者颁发胸牌。

活动中,《教育文摘周报》总部为烟台四中颁发《教育文摘周报》校园通讯站牌匾,鼓励师生们为烟台教育增光添彩。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随着启动仪式的推进,在志愿者代表乔志健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的过程是用心付出的过程,优秀志愿者代表姜美辰、高德云、王鑫鹏三位同学分享了志愿服务中的心得体会,酸甜苦辣,都是宝贵的财富。王鑫鹏同学说:“志愿者活动的背后映射出的是奉献与操守,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放弃的生活态度,而这些也赋予了他拼搏高考的勇气与决心。”

青年志愿者是志愿者队伍的生力军,他们的朝气蓬勃,给了雷锋精神新时代的诠释。

本次活动由吴霖、邹德皓同学主持,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会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奎兴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在采访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弘扬雷锋精神做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青年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于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而言,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项使命。烟台四中将会继续助推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以点滴文明汇聚成强大的道德力量,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