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芝罘中学七年级12班8组来到奇山社区广场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03-08 09:5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林



“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李林)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来,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雷锋精神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奋勇前行。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3月6日周末清晨,芝罘中学七年级12班8组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走入奇山社区广场开展“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团建活动,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赵鸿宇”“到”“于子惠”“到”“李思娴”“到”“李佳明”“到”“李鑫浩”“到”。组长高瑞霖清点了全组人数后,6人围在一起,首先回顾了3月5日在课堂上观看的电影《雷锋》的情节,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英雄事迹激荡着孩子们的心灵。大家都认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为孩子们在新时代学雷锋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孩子们牢记嘱托,在初春凛冽的寒风中个个精神抖擞,热血沸腾。带着满满的干劲,组长高瑞霖简单地布置了捡拾垃圾的任务,立刻带着大伙儿干起来。

一团团废纸,一片片干枯的树叶,一个个废弃的矿泉水瓶……6个小伙伴在大树下,在草丛中,在石凳旁热火朝天地搜寻着,捡拾着,每个人都有了不少的“战利品”。不一会儿,大家手中的垃圾袋里就装满了,大家匆匆把垃圾倒入分类垃圾箱后,又返回继续捡拾。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当孩子们转身回望社区广场时,惊讶的表情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啊,这儿真干净,我天天放学经过这儿,想不到广场是这么漂亮!” 高瑞霖情不自禁地说。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同学们,明年3月咱们还要来这儿学雷锋”。“不,我们要时时刻刻学雷锋,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我们。”大家一边笑着反驳,一边坚定地举起自己的右拳说,“我们都要做活雷锋”。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只要我们坚持以雷锋为榜样,持之以恒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自觉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伟大的雷锋精神就一定会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强大动力。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