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2021-03-05 17:56: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艳华



水母网3月5日讯(通讯员 于艳华)为全面推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改革,满足教师专业化与学生差异化成长的需求,3月2日下午,烟台港城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

袁永亮校长围绕“教学评一致性”的发展理念,强调要有明确的标准让教学管理上新高,要有具体的活动让目标达成更有效,要有可行的策略让各项要求能落实。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作为学校和学科发展的领军人物,必须率先转变观念,提供范例供大家学习模仿,必须在各级教研时带领老师解决实际问题,让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改革走向深刻。

刁军平副校长从“教学管理、课程实施、课堂改革、教师发展”四个方面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强调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带领教师深入学习“深度学习教学评一致性”课改理论,制定行之有效的教学教研计划,优化常规教研、主题教研和微教研流程,做好顶层设计、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调动各个层面教师的积极性,加强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蓝图锦上添花。

教研室邱世安主任重申了集体备课的“三定”“五统一”制度,明确了新学期常规教研、主题教研及微教研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

教务处管国恒主任具体阐释了体现深度学习理念的“教师六步法”和“学生六步法”,明确了规范办学的各项要求。

会议对上学期表现优秀的教研组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助理王芳老师主持。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相信在精英团队的榜样引领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港城中学一定会收获“高质量发展”的喜悦。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