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不惧风雪,共同赴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学啦

2021-03-02 15:52: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张晶)在春花绽放之前,春雪抢先占据了枝头。在凛冽的寒风中、飘扬的雪花下我们迎来3月1日——开学日。

为保障顺利开学,平安开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早上六点半,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全体老师已经到校,各司其职:清扫道路积雪、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返校环境,真正做到“精心准备,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上午八点,外国语的小学生们按年级错峰返校,恶劣的雨雪天气也阻挡不了师生们见面的喜悦之情。学生们在家长的陪护下安全到达学校门口,由老师们组成的搬行李大队,第一时间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并帮学生送到宿舍,那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用爱和真情为学生保驾护航;学生们佩戴口罩经过红外线测温进入校园,那自觉排好的队伍彰显着外国语学子的素质与品格;班级门口有班主任们再次测温,严格把控,为每一位学生的安全负责。

“我抽到的是免一项作业!”窗外寒风呼啸,雨雪霏霏;教室里却热闹非凡,传来阵阵欢笑声。原来各个班级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大红包”:有老师们用心书写的新春祝福语、有中国风的创意书签,还有

免一项作业、任一日班干部……每个红包里装着的不仅仅是奖励与祝福,更是老师们对学生的良苦用心与满心期许。

随后,各班级由班主任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每个年级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的特点定制不同的主题:一二年级以“爱”为主题,引导学生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做一个有爱心的孩子;三年级以“梦想”为主题,引导学生在新学期勇于进取,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四五年级则以“安全”为主题,引导学生在生活中注意防护、在校园中注意行为规范,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消散,新的征程已经开始。风雪中的校园正在慢慢蓄力,等待春风一吹,花开满园!新学期带着瑞雪而来,我们必会收获满满,更上一层楼!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全体老师将不忘初心,坚持贯彻“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理念,以满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