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抓铁有痕 知行合一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多措并举备战新学期

2021-03-01 09:18: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晶)2021年3月1日,烟台市中小学将迎来开学季。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通过“读书交流会”、“专题培训会”、“防疫演练”等方式,提早进入工作状态。一个周紧张充分的准备工作,很大程度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为新学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2月19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了《烟台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前有关工作的通知》。张秀芝校长要求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启动新学期各项工作。

学校全体教职工提前一周就全部返校。上班第一件事——全校总动员,领导干部、教师、后勤人员、生活老师等齐上阵,全力以赴对校园、处室、教室、宿舍、食堂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学生在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随后,学校按照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分学段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依据区教体局工作意见,校长对学校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意见。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安全工作始终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为此,学校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收看了全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按要求召开了全校教职工“新学期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全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政教处狄昌纯主任以学校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细致全面地向全体教师讲解了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给全体教职工上紧了“安全第一”这根弦。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还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中,学校抓住学生入校、学生公寓管理、学生就餐管理等关键点,认真进行了全方位演练,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为让全校教职工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学校还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广大教师调整状态,注意身心健康,并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学生,让师生能够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开学前,学校各教研组教师抓紧时间进行集体备课研讨,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为新学期的高效课堂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校特安排我校省特级教师程波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程波老师从真实教学案例出发,引导广大教师如何更好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如何让教育更加温暖,程波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为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学校鼓励全体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多读书,并给出了精选书目供教师阅读。如今一个寒假过去了,教师们从书籍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在开学前,学校各学部开展了“读书交流会”。交流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将自己所学、所思、所想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始终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开学前,学校从工作实际出发,抓铁有痕,点面结合,进行了一系列全方位的准备工作。全校教职工在张秀芝校长的带领下,正积蓄力量,整装待发,以满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