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召开2021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1-02-26 10:12: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承志 遇雅男 季明莉



牢记使命开拓创新 俯首砥砺再续华章——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召开2021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姜承志 遇雅男 季明莉)春意盎然,万象更新。为确保2021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牛年工作定好调、开好头、起好步,力争新的一年结出更多丰硕果实,2月24日,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工满含对新学期的憧憬,齐聚校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为新学期开篇布局。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相关领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开发区实验中学各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李环校长首先做新学期致辞。从党建工作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改深化、“诚毅”文化精塑、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学校将坚持以校本研修为核心抓手,采用多种方法促进教师不同阶段的专业化成长。同时,李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发扬“三牛精神”,将学生记在心中、把责任抗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肩负起教育事业赋予的时代使命。发言中,李校长特别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终身学习对教师职业成长的必要性。新学期学校将采取多项举措促进教师不同阶段的专业化成长,建立更优质的教育团队,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搭乘学校“发展快车”,促进个人专业内涵发展

为了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于洁梅副校长结合上学期的教育教学成绩进行了教学质量分析。肯定了过去一年老师们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立足“深研究,细落实”,提出了提升课堂效率、注重培优补差、加强校本培训等切实可行的相应策略。

意识前移、工作前移、责任前移

姜同顺副校长就学校党建工作、德育建设和师德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新学期工作查摆问题,锚定目标,为新学期工作找准发力点。

戮力同心,创新打造思维成长型课堂

邹常志副校长对学校上学期“大单元”教学、深度学习、“教学评”一致、信息化能力提升2.0等教学研究、实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思维成长型”课堂构想。在邹校长倾情分享中,在座全体教师深深感受到“学生思维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研究价值,更加坚定了在自己的家常课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科思维的决心。

新学期的目标催人奋进,新学期的蓝图鼓舞人心。开学工作会议使学校上下统一了思想,确立了重点,明确了目标,把握了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制定了行动指南。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新学期,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