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春季开学,你准备好了吗?

2021-02-22 16:31: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亲爱的同学们,户外春光明媚,柔风送暖,还有一周时间,寒假就要结束。在崭新的春季学期开学之前,你做好各项准备了吗?烟台港城中学从疫情防控、生理和心理、学习状态三方面总结了春季开学准备。

疫情防控

1、开学前14天每日的健康监测

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要求,每日居家自行开展健康检测,每日及时报送体温及健康状况,杜绝带病返校;及时关注学校的各项信息,防止信息遗漏,确保信息畅通。

2、返回或不离开居住地

尽量返回或不离开居住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回未满有效隔离期以及发热门诊未治愈的学生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疫情防控的其他要求

务必遵照要求做到四类人员“应检尽检”。四类人员即: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②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③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④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家庭共同居住生活成员中有接触冷链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接触风险。开学前减少出行和聚集,坚持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生理和心理

“开学综合征”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心理现象。人体生物钟需要重新调节,新环境需要重新适应。对新学期生活多一些心理准备,一定会适应的更快、更好。

1、调整好早晚作息时间

借助外力改变假期形成的作息习惯。借助闹钟,按照开学起床时间设置时间,晚上早睡,早晨早起;彻底抛弃电子产品,自己克制不了,可以寻求父母帮助。

2、加强体育锻炼

春暖花开,除去体育老师指定的锻炼项目以外,同学们可以到小区运动器材处锻炼身体,可以约同学三五成群打打篮球,爬爬山,既锻炼了身体,熟悉的同学还能帮你找回昔日校园共处的感觉,这是克服开学焦虑的好办法。

3、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积极自我暗示。自己在以前的时光里做了很多超越自我的事情,接下来的日子也可以充满干劲;美好回忆。回忆在校园里的开心时光,能让你对校园生活充满向往;伙伴交流。与同学多沟通,把自己面临的问题、压力与朋友交流,或许他也正面临这样的问题,你会发现其实问题并没有那么糟糕,也或许朋友已经给了你很好的启发。

当你感到困惑、忧伤、消沉和无助的时候,请别忘了还有我们——港城中学心理咨询师团队。钉钉点对点直接联系老师,你可以敞开心扉倾吐烦恼,老师们将以尊重平等的态度,保密的原则,给与你最真诚的帮助。

学习状态

1、完成假期作业

利用最后一周时间,完成各项寒假学习任务,复习上学期的知识要点,预习新课本上的知识,为开学做好知识层面的储备;尽量避免参与刺激性的活动,严控看电视和玩游戏的时间。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

为新的学期制定具体可行的计划,例如要提高哪几门课的成绩,在学校班级要超越的目标是什么,新学期打算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等等,让明确的目标帮助自己树立自信心,消除假期后的失落感。

3、准备好开学各种学习用品

为新学期的学习提前准备好课堂笔记本、作业本、错题整理本和各科的常用文具等,让自己的书包鼓起来、有条理起来。

让我们在崭新的辛丑牛年的春季里,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的学期开创新的篇章、取得新的成绩!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