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考试招生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2021-02-19 14:51:18

来源: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作为工业之命脉,科技之基石,从诞生之初,电气工程经过了几百年发展,到今天依然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军事、航天工程,无不渗透着电气工程的影子,应用之广泛,角色之中坚无有所及。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目标,培养具有工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以电能生产、传输与利用为核心的相关专业知识,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以及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素养,能够满足新能源利用、电力工程领域系统运行、自动控制、设备安装、调试维护及技术管理工作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师资队伍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山东省百强专业、学院首批特色专业之一。拥有专业教师15名,其中高级职称3人,讲师11人,烟台市首席技师3人、烟台市技术能手6人,并聘任多名企业工程师担任专业教学,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的师资队伍。

核心课程

传感器技术应用:学习智能设备的“感官”,对湿度、温度、压力等信息进行信息采集。

工厂电气控制:学习电气控制线路设计和电气设备故障分析

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学习PLC的指令,设计小型PLC控制系统。

触摸组态控制:触摸屏及组态软件的综合应用。

电气工程综合设计:综合应用自动检测、变频技术、伺服系统、现场总线等技术。

师生大赛

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立足学科基础理论,强化基本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注重创新能力提升,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宽阔的专业知识以及较强的核心技术应用研发能力。师生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先后获山东省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烟台市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实习实训

建有PLC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实训室、数控机床检修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12个。与富士康集团、杰瑞集团、上海汇众、天泽软控、博源科技、海阳核电、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订单培养、实训基地共建、合作就业等多方位的深度融合。

就业形势

烟台市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三核之一,将发挥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先进制造业名城、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优势,强化中心城区引领作用。重点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示范区和面向东北亚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发展带来了机遇。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东岳汽车、上汽变速器、上海汇众、杰瑞集团、博源科技、华润集团、天泽软控(烟台)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烟台分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从事配电线路施工、电气设备调试、维护与安装以及电气线路设计等工作。

优秀毕业生

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日—5日

志愿填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

网 址 :http://wsbm.sdzk.cn/gzdz/

考试时间:2021年3月13日—14日

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请关注学院网站

招生对象:参加山东省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考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