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寒假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02-08 09:40: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在畅享寒假假期、喜迎新春佳节的快乐放松之时,还请牢记,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守护生命健康丝毫不容懈怠。为此,烟台港城中学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假期不忘防疫与安全

建议全体师生在居住地就地度过寒假,欢度新春,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同家人一起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战疫的践行者。

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坚持“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遵循社交卫生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尽量不进行家庭或朋友聚会,不参加人数较多的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合理规划假期生活

科学安排学习,培养兴趣,全面发展;享受亲情,热爱劳动,主动参与家务实践活动;科学用眼,保护视力,少用电子产品;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注重饮食健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障充足睡眠;调试情绪,愉悦心情,保持积极乐观向上心态。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

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须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配合社区做好健康信息监测。

寒冬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寒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烟台港城中学倡议家校携手共筑安全防线,同渡疫情难关,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待到春花烂漫时,重逢在校园!

最后,烟台港城中学祝全体师生及家长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