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小组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1-02-07 11:23: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近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小组成员为了更好地对准区域产业链,陆续对开发区制造类企业展开了咨询调研,了解生产企业日益变化的人才需求、典型工作岗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高水平专业群选择服务的产业链提供依据。

山东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

1月29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丁春燕、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苏慧祎、于海清等高水平专业群团队成员一行8人赴山东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活动。

在公司参观中,姜海涛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过程,以及具体研发的产品,对当前公司的人才需求和高端汽车变速器市场使用情况和未来产品研发的方向进行了解读。校企双方就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向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到了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多、产品种类丰富、人才需求稳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这将为智能制造与控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选择产业链提供了很好的市场依据。

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带领高水平专业群团队一起来到了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智能制造与控制专业群对企业产业链岗位的需求,理清专业群建设思路,加快专业群建设进程。

学院一行人在冯晓明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工业机器人的研发、组装、调试车间,双方就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需求展开探讨,在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的目标上形成共识,在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问题上达成意向。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数控加工车间和自动化焊接车间,详细了解了相关岗位群以及技术链,掌握了专业群建设逻辑起点的第一手资料。

通过此次高水平专业建设小组走访企业调研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企业精英们勇于创新、勇于争先、勇于担当的敬业、乐业精神,为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获取了依据、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一步学院项目建设小组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身心投入到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当中去,为学院“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