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双展迎春节 书画贺新岁:烟台美术博物馆为市民备好春节文化大餐

2021-01-29 16:17:40

来源:烟台美术博物馆  



丹青浑滋气象新,东风拂面春来早

腊八已过,年味渐浓

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搓着手手期待过年啦?

然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就地过年,一样精彩!

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在这个春节精心策划推出——

“美苑弥珍——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精品迎春展”

“记忆港城 彩墨烟台——烟台近代建筑群沉浸式艺术写生作品展”

双展贺新岁,文化惠民生!

美苑弥珍——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精品迎春展

由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主办的“美苑弥珍——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精品迎春展”将于1月29日至2月28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第一、二展厅展出。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民间艺术等多个门类作品六十余幅。作品中既有崔子范、周韶华、王恤珠等烟台籍名家的精品绘画,又有黄苗子、胡六皆、方去疾等中国近现代文化名人的书法墨迹;既有描绘烟台人文风情的写生佳作,又有展现胶东地域传统文化的民艺珍品。从不同层面反映出烟台美术博物馆近年来丰富多元、博观约取的收藏特色和藏品风貌。

记忆港城 彩墨烟台——烟台近代建筑群沉浸式艺术写生作品展

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承办的“记忆港城·彩墨烟台——烟台近代建筑群沉浸式艺术写生作品展”将于1月29日至2月26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第三展厅展出。

2020年秋,“时光里的记忆——广仁路沉浸式写生艺术活动”在广仁路步行街成功举办,这是烟台市首次推出的以“沉浸式”情景互动为特色的写生活动,得到了我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的踊跃参与和支持。作为此次写生活动的成果小结,本次展览是画家们现场写生、后续创作整理的一次集中呈现。展览作品多以人物、风景、建筑等为参照对象,加上情景沉浸交融,使写生物象本身具有了鲜活的历史特征与人文关照,作品整体呈现出年代感极强的都市画风和艺术语境。此次展览选择在朝阳街和所城里两个老街区一期改造对外开放之际举办,展览与实体相为映衬,互动交融,从文化艺术层面上,传递出一座城市的历史底色和怀旧的温度。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