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考试招生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1-01-28 15:38:49

来源: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慨况

烟台地处胶东半岛东部,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出了全力打造“仙境海岸”“文旅名城”和“康养胜地’的战略目标。为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20年3月22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鲁政字〔2020〕48号),是全国十三五时期第一所以“文化旅游”产业命名的职业高等学校。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占地520亩,现有在校生8000余人,教职工500余人,被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烟台工匠孵化基地和山东省文明单位。学院积极融入烟台市国际知名文化旅游名城和“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建设,致力打造“餐饮管理、智慧旅游、文化创意、现代商务、智能制造、空港服务、智能控制”等专业集群。

学院将紧紧围绕烟台建设“仙境海岸”“文旅名城”和“康养胜地”的战略目标,坚持融合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紧密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需要,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培养适应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理念先进、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职业高等学校。

学院建立了“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教学新秀”选拔培养机制和一体化教师认定机制,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07人,硕士以上学位179人,副高级上职称104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齐鲁首席技师5人,山东省技术能手11 人,烟台市首席技师17人,烟台市技术能手 51人。组建了“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礼仪名师工作室”和“烟台市制造业首席技师工作站”,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请80余名企业能工巧匠和管理精英担任兼职教师,将企业一流的管理理念、生产工艺和企业文化及时传递到教学一线,实现了课堂教学和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

学校教学手段先进,校内实训场地总建筑面积 45753 平方米,90%以上的专业课实行一体化教学。设有导游模拟讲解实训室、餐饮服务实训室、咖啡制作实训室、茶艺实训室、旅行社模拟教室、烹饪、面点、数控加工、电气自动化、3D 打印等 15 个校内实践基地,163 个一体化教室(实验实训室),设备总数 2367 台套,教学仪器设备总值 6248 万元;设有 98 家校外实训基地,267 家就业实践基地,为实习实训提供可靠保障。

专业目录


(招生计划、专业最终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收费标准最终按省物价局审批后的标准收取)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