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高2020级班主任李雪霞老师获赠锦旗

2021-01-21 09:28: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丽丽 秦荣彩



丹心育桃李 锦旗谢师恩——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高2020级班主任李雪霞老师获赠锦旗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曲丽丽 秦荣彩)1月17日下午,烟台二中原高2020级16班部分家长代表自发来到学校,给班主任、英语老师李雪霞送来锦旗,表达了家长对李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培养出了师德高尚、爱生敬业的好老师。锦旗上,“明德育才,爱生如子”八个大字格外醒目。

家长代表介绍,李老师以校为家,关心关注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悉心照料、谆谆教诲,没有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让学生懂得奋勇前行、永不放弃才能成就心中的梦想。点点滴滴的小事彰显了师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家长的认可和鼓励是莫大的荣耀,更是鞭策和激励,烟台二中的老师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用饱满的热情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回报家长、社会的期望,不负使命,再创佳绩!

李雪霞,2010年硕士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担任高中英语教学工作10年,高一英语组备课组长。

今年秋季开学时,李雪霞老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高一16班班主任”。从那时起,她就立志做一名认真、负责、勤勉的班主任。短短几个月的相处,李老师已经得到了同学们深深的喜爱,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霞姐” 在同学们眼里,这是一位怎样的班主任呢?

像太阳一样温暖的“霞姐”

林嘉伟同学:背地里我们都喜欢称呼李老师为“霞姐”,因为她特别平易近人。当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就像一位“老母亲”一样照顾我们,把我们看得甚至比自己的孩子还重要。每天早晨和我们一起早读,晚上和我们一起上晚自习。她常给我们讲一些做人的道理。我们都很喜欢她,李老师在我们心中地位很重。

修涛同学:有一天我不小心崴脚了。当时又疼又委屈,哭着跟李老师说,“我崴脚了。”李老师急忙安慰我,她让我坐到位子上,蹲下来小心地帮我脱下鞋袜、查看伤情。叫同学帮忙把轮椅推到楼下,然后推着我去校门口见家长。我顿时不再恐慌,感觉疼痛减轻了很多,我非常感谢李老师,她让我感受到温暖。

朱柏文同学:李老师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她是一个很负责的老师。每天都到宿舍,督促我们整理卫生、收拾内务。我们班的学生比较爱运动,有时候会有崴脚受伤的情况。李老师特别细心,单独准备了一副拐,就放到教室里备用。李老师教给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和面对困难的方法,是我成长路上的指路人。

孙嘉豪同学:李老师特别慈爱、特别温柔,总是微笑着面对我们。一看见她,我心里就暖暖的。李老师从来不会对我们发脾气。说句心里话,如果我们是小草,把李老师来比喻成太阳来形容她的温暖一点儿都不过分。当我们考试不理想,她会说“一次摔倒不要紧,即使摔倒100次,第101次站起来就是成功,要加油努力……”类似这样温暖的话——她永远都在鼓励我们。

行胜于言 润物无声

李老师在工作中有强烈的责任心,注重和学生进行有效沟通。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地前进。在李老师的感染和带领下,高一16班形成了一个温暖融洽、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先后荣获烟台二中2020级军训优胜排、跳绳团体第三名、合唱节比赛二等奖,因宿舍内务整洁多次获得流动小红旗。

在班主任工作中,李老师一丝不苟、爱生如子;在学科教学上,李老师同样踏实进取、勤于钻研,曾获烟台市高中英语优质课程资源二等奖,烟台市互联网+课堂教学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在2019年高考全市英语一轮复习研讨会做备考经验交流,获得烟台二中优质课、教学大比武二等奖、优秀竞赛辅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如若爱,请深爱;如若教,请全力以赴,愿我们都能成为孩子健康发展路上的那盏明灯”,李老师常用这句话与身边同事共勉,也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对孩子们无言的承诺。日复一日的陪伴和付出得到了最纯真的爱戴和信任。当问到班里的孩子们,如果可以对李老师说一句话,你最想说什么?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李老师,谢谢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