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举办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1-01-20 15:39: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1月14日至1月16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教研室主任等在会场接受了培训,部分教师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要求。她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勤学习。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主动学习“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双高建设”等职教改革的头号工程。二要讲政治。讲政治是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讲政治就是要有大局观念、要有责任感,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提出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的要求,勇于抢标夺旗,争排头兵,真正做到上不负组织,下不负师生。三要善服务。要服务师生,深入一线,与师生面对面,树立“在大与小面前,基层的事最大;在急与缓面前,师生的事最急”的观念,通过与师生相关的小事、实事、难事的落实,不断积累师生信任,赢得师生支持。四要勇担当。担当需要有真功夫、真本事、真定力做后盾;要讲规矩、守纪律,既不能用灵活性破坏原则性,也不能用原则性限制灵活性。要将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特别在突破项目争取、推进综合改革、招生就业工作、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带动全院工作的整体提升。

培训班邀请杭州市政府参事安蓉泉教授,知名职业教育专家王汉忠教授,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公文学研究所所长岳海翔研究员,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冯永昌教授,烟台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光授课。培训内容涵盖课程思政、文化育人;提升领导干部七种能力;提质培优,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公文写作与领导素养、大数据思维等内容。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总结了此次培训班主题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学风严谨务实、强化干部自学的特点。他强调,提升干部的能力素养是一个终身课题。全体干部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个核心,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推动各项工作从严从细落到实处。他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教育工委、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二是加强学习,持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升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持之以恒,要固定学习时间。三是弘扬实干担当,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精神,树立从严从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四是突出党组织作用,营造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汇聚转型发展合力,发挥党组织推动落实的组织优势,抓好勤政廉政教育。

王德清还就疫情防控、提前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学院办公室主任柳海波、成教处处长钟琳、财务处副处长王利萍和信息与传媒系副主任周维华分别结合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和自己的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