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2021-01-20 11:07: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加强对新进教师职业素质教育,夯实教学基础,明确发展定位,促进能力提升,1月10日至1月13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培训,2020年新招聘引进的50余名教师参加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吕哲馨博士、蒋志新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围绕“做新时代的高素质教育工作者”的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曲耀春要求新进教师要做到三个方面的提升,一要提升政治素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要提升专业素质,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三要提升个人修为,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她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尽快转变思想进入角色;二要志存高远,做好规划;三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四要重视团结协作。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以及新入职教师合影留念。

为期3天的入职培训,学院相关专家作学院章程、职业规划、师德师风、教学设计、班级管理、学生管理、课程思政、教师礼仪等专题讲座;新进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教学设计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及学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入职培训帮助新进教师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使新进教师顺利进入教师角色,充分了解学院办学理念和学院文化,学习现代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与方法,开阔了教职工视野,提高了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入职培训结束后,召开了新进教师交流座谈会,新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学到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受益匪浅。今后,他们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加强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共同谱写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新进教师培训分入职培训和业务培训两个阶段进行。业务培训由新进教师所在系(部)、部门组织,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帮扶与导师带教相结合,听课评课与课堂实践相结合,多种形式推动新进教师快速成长。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