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召开思政课实践教学比赛表彰大会

2021-01-20 10:48: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推进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大学生转变观念,崇尚实践,投身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内外实践活动,立志在实践中“识国情、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四史知识竞赛”、“法律知识竞赛”和“思政课实践学习短视频大赛”的表彰大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公布了“四史知识竞赛”、“法律知识竞赛”和“思政课实践学习短视频大赛”三个赛项获奖名单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并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获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教师代表表示,实践教学是一门能够将大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课程,需要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积极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真正在实践中探寻真知,提高能力。

基础教学部负责人向受表彰的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并对与会师生提出要求和期望,期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爱、肩有大任、学有大成;期冀全体思政课教师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铸魂育人,把思政课上好,把立德树人的责任压紧压实。

2020年,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为丰富课程教学形式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多样化的途径,对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的重要环节,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既是课程教学的内在要求,也是高校培养适应社会需要人才的客观需要。以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点亮青年学生的信仰,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历史使命,切实提高大学生求真务实的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