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推进平板教学 打造高效课堂——烟台四中举行平板达标课活动

2021-01-19 18:14: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石磊



水母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石磊)2020年12月9日,烟台四中首届平板达标课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平板达标课展示活动历时近一个月,三个级部平板班老师全员参加,展现了平板加持下的高效信息化课堂面貌。

2021年1月13日,首届平板达标课表彰大会举行。校长王波,副校长李豫威、李大敏,以及赵冰、石磊主任为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教师颁奖。

柳敏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坦诚地分享了自己接手平板班由“压力大、不熟悉”向能够“合理运用、游刃有余”转变的心路历程,指出平板的加入在提高课堂互动性、提高作业质量和实现有针对性的分层教学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助力。柳敏老师提到的建立学习案例库、录制分享微课等平板运用方法也为老师们更好地利用平板进行教学提供了广阔的思路。

生平平老师作为平板班班主任代表就平板班的教学情况做了交流总结。生老师细数平板教学的优点,指出平板在实现“先学后教、以学促教”的教学模式、及时掌握学情、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与主动性等方面的巨大优势。作为班主任,生老师还积极探索如何将12xue引入班级管理,按照“分层管理”“塔式管理”的原则分派任务,保障班级工作开展的顺利有效。

接下来,副校长李豫威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李校长指出,平板班的老师是最幸运的一代。随着信息化教育的日臻成熟,作为教师须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平板等信息化技术的支持下,不断钻研和思考“上好一节课的标准”,打造高效自主课堂。

活动最后,王波校长对此次平板达标课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同时也提出,在平板提升教师授课效率的背景下,也应该关注平板对学生上课专注力的影响。平板作为教与学的一种工具,不是带进课堂就能魅力四射,而是要通过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使用,靠教师的有效引领,方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在平板教学中,对学生上课效率的观察与评价显得尤为重要。

纵观整个活动,烟台四中各学科已探索出了结合平板进行教学的新路径,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中老师将会一如既往,努力前行,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向着“高效课堂”迈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