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喜报!港城中学获得“烟台市创客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

2021-01-18 22:48: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2021年1月11日,烟台市教育局公布了烟台市创客教育示范校评选结果,我校荣获“烟台市创客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

自2016年迁址新校区以来,我校先后建设了创客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陶艺室、航模教室,手工制作教室,硬件设施完备,管理规范,是山东省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基地,2019年承办了烟台市第三届中小学航模竞赛。

学校重视创新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每个学期开设创客教育、3D创新设计、航模、超轻黏土、剪纸和创意手工等10多门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创新课程及指导教师介绍

1、创意智造课程 指导教师:张学涛

创意智造课程是利用图形化软件进行编程,驱动电子元器件实现创意想法。课程遵循“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原则,从生活中发现问题,通过集体思维风暴,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智造”作品,在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

历年成绩

2018年烟台市创意智造大赛一等奖。

2018年“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中国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2019年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暨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初中组三等奖,电子工程挑战赛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年烟台市创科技协会、烟台市教育局组织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 arduino初中组一等奖。

2020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机器人、3D创意设计课程 指导教师:徐梅华  

课程介绍

三维创意设计课程是以三维设计软件和3D打印机应用为主的课程。该课程是以简易三维设计软件3DOne的学习为基础,引导学生通过项目学习,自主设计简易模型并运用3D打印机将设计模型实体化的过程。通过三维设计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复杂的学习情境中获得设计能力、合作能合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

历年成绩

2017年烟台市首届创客节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2018年烟台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初中组WER能力挑战赛一等奖。

2018年山东省创客大赛一等奖。

2019年烟台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市一等奖

2019山东省创客大赛中山东省二等奖。

4、航模课程  指导教师:张鑫 孙瑞

仿真纸飞机是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的比赛项目,飞机作品都是由一张纸完成学生通过对纸飞机的制作和飞行调试,锻炼港城学子的动手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同时学生了解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感,树立翱翔蓝天的远大理想。

5、陶艺课程 指导教师:王蕾

陶然社课程利用植物叶子拓印的方法,通过泥板成型制作不同造型的盘子,釉料采用裂纹釉,效果晶莹剔透。

6、超轻黏土课程 指导教师:丁伟

超轻黏土课程采用学生易操作的材料制作各种造型的人物、动物等,深受学生喜爱。2019年获得烟台市工作坊评比二等奖。2020年被评为烟台市优秀学校社团。

7、装饰画课程指导教师:曲芳旭

装饰画课程是选用烟台本地特色沙滩上现捡贝壳作为原材料,以国画的形式呈现,将传统贝壳手工艺与中国传统写意花鸟画结合起来,发扬本地特色,致敬传统文化。

8剪纸课程指导教师:孙明霞

剪纸课程自开设以来,发扬民间美术特色,结合时代主题,呈现出了很多具有港中特色的剪纸作品。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