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举办“学身边榜样,做智慧家长”分享交流会

2021-01-11 16:48: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学院教职工在家庭教育方面取得新进步,1月6日下午,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在图书办公楼716会议室举行了“学身边榜样,做智慧家长”分享交流会。分享交流会邀请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副主席刘正、学院工会主席阎邢英出席,部分家庭教育协会会员代表参加分享交流活动。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张桂荣主持会议。

分享交流会上,获得山东省“智慧家长”荣誉称号的学院家庭教育协会会员李卫华和张茜两位同志分享了家教成功经验。李卫华同志在交流会中以“陪孩子成长”为主题,从如何尊重孩子、如何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她认为家庭教育是启蒙教育,作为一名合格的家长首先要培养孩子会学习、会做事、会与人相处、会自主生存,同时家庭教育不仅要注重培养孩子成长本身,也要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与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张茜同志从孩子“识字启蒙”入手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好的家长要善于在培育孩子成长过程中精准发现其兴趣点,因势利导去培养孩子的相关能力,让其在快乐学习中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分享结束后,参加交流会的协会部分会员代表也交流了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两位“智慧家长”的经验分享收获良多,大家主动对照两位家长的成功经验,反思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努力在以后自己的家庭教育中做好身为父母的功课,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基础上,引导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受邀出席交流会的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副主席刘正对本次分享交流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刘正表示家庭工作是妇联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区妇联目前有“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新女性成长培训计划”等特色项目,也通过家风馆组织了一系列的家风活动,希望今后学院与区妇联能够互相支持共同合作,让老师们作为巾帼志愿者或者讲师团成员,通过区妇联搭建的各种平台让更多的妇女和母亲受益。

学院工会主席阎邢英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对于家庭教育的三方面感悟,即“启慧智、去功利、和心灵”,阎邢英表示学院工会要在家庭教育协会的基础上,成立以山东省智慧家长李卫华为队长的“向阳花开巾帼红家教志愿服务队”,借助开发区妇联搭建的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与开发区妇联的家庭教育合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家教实践,推动教职工开阔视野与服务开发区妇女工作相结合,为八角湾巾帼红流动书院提供优质家教资源,实现家教公益服务和家长自我成长的共赢。

学院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张桂荣表示协会将发挥职能作用,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常态化邀请校外专家、学者和校内家教优秀典型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更好地传播优秀家庭教育文化,搭建好家庭文化与校园文化之间的桥梁,以良好家风促进良好校风,努力为社会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